MoonStar 童鞋試穿心得

我兒的鞋子,十雙裡面應該有十五雙是我買的,也不敢說是因為我是一個很寵兒子的爸爸,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利用買東西給他來滿足自己的購物慾,同時又可以讓大家對我有好爸爸的印象,算一魚兩吃,錢花得有效率!鞋子也是我自己本身最有興趣的購物品項,從少年時代開始就很喜歡買球鞋,到大了上班,對於買皮鞋也是很拼,在剛出社會的時候,甚至花了差不多一個月的薪水去買一雙名牌皮鞋,所以幫我兒子挑鞋子也可以為我帶來樂趣!

所以當我得到第一篇試穿文的邀約,又是鞋子相關的時候,我當然非常開心地接下來了,當然如果是寫我自己的鞋子,我應該會更開心,所以各大品牌的行銷部門不要客氣,儘管來邀約我,我會盡量排出時間來的!

說到童鞋,先說挑童鞋的困難點:
第一是價錢,童鞋雖然平均來講,單價比大人的低,但是一雙童鞋往往只能穿三到四個月左右,所以算下來並沒有比較便宜。
第二是款式,款式的困難度在於,當然大人會先看自己喜歡的款,可是大人喜歡的款式,常常會跟小孩子不同,但要在這種主觀上面溝通,尤其是學齡前的孩子,其實是蠻困難的。
第三是穿著的舒適度,這真的就蠻麻煩的,但又特別重要,因為穿起來的感覺小孩子一定說不清楚,而且當下他一定不會去好好確認走起來舒不舒服之類的,所以變成只能大人去推測。

首先我必須先承認,我都說了買鞋子給小孩也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購物慾,所以我買的鞋子都是用我的眼光,所以款式都會比較接近我自己會穿的,所以這篇心得的主角MoonStar 的鞋子,之前我還真的沒買過,也應該沒讓我兒子去試穿過,因為MoonStar的鞋子一看就是為了兒童有特別設計過,所以反而被我忽略了!

研究了一下,看來MoonStar可以說是一個厲害的牌子,日本皇室御用聽起來就不簡單!


以下摘自MoonStar台灣官網的品牌介紹:
MOONSTAR月星  由倉田雲平先生創始於日本明治6年 (西元1873年)
是目前日本最成功的大型綜合製鞋及銷售代理集團     創業初期即因有著日本國內唯一的橡膠大底技術而名聞日本
研究發展至今已達143年,在日本被譽為『國寶鞋』
也因深得日本皇室的喜愛,因此又被稱為皇室御用鞋

MOONSTAR月星機能鞋   長期以來一直是日本童鞋及成人鞋市場的領導品牌
其優異的設計不僅讓雙腳更舒適,也引發競爭對手的學習模仿   旗下童鞋以Carrot 健康成長系列及SuperStar 競速系列 最具代表性     

我個人非常喜歡機能性的東西,所以看到他是從機能性為出發點,當下就對這品牌加分不少!

這次試穿心得的主角就是這雙鞋!節錄至月星台灣粉絲團的海報


先來為這雙鞋做個開箱,並且針對幾個特殊設計做說明:

款式算簡單大方

這雙的顏色搭配也不錯!
楦頭的部分,做比較寬(不是腳尖,是腳趾最寬的部分)以大人的鞋來說,可能會覺得比較不流線型,但小孩的腳,以比例來說會更寬一點,而且還在成長一定是要以舒適為主,絕不能擠壓到腳,這雙鞋提供充裕的鞋頭空間。

背後拉環對童鞋特別重要,要幫小朋友把鞋穿好,缺它不可!
這背後的拉環以童鞋來說是標準配備,不論是大人幫忙穿還是小孩自己穿,有這拉環都會好使力很多!
側面,後面鞋底有個藍色裝飾,看起來像氣墊窗,不確定有沒有實際效用就是了
雖然鞋底的藍色裝飾只是裝飾,白色鞋底的部分應該是EVA材質,壓下去彈力不錯,感覺有很好的緩震效果!
紋路看起來抓地力是足夠的,比較特別就是前腳掌有特別挖了兩條溝
鞋底的紋路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留意,就算是買我自己的鞋我也都會看一下,因為鞋底的紋路與材質決定了一雙鞋的抓地力,這雙就是佈滿全鞋底的三角紋路,表示抓地力一定沒問題。

另外還值得一提的是前腳掌有兩條溝,我買小孩子鞋會特別注意的就是看鞋底,尤其是前腳掌好不好彎,這關係的小孩子走路好不好走,甚至會影響腳的發育。

再一張鞋跟特寫
鞋跟的部分有箱型後套的設計,足跟的部分比鞋身部分還要來得硬,這樣好像有保護小孩子腳型的效果,我最近自己買的慢跑鞋也又類似這樣的設計,感覺真的提供腳比較好的支撐!
鞋舌部位有加入特別巧思,有一邊是縫起來的
鞋舌部位的這個巧思倒是我之前沒注意到的,這雙鞋特別把一邊的鞋舌是縫起來的,這樣在穿鞋的時候,就不會有鞋舌跑掉的問題,會好穿很多!

方便小朋友穿脫的設計

鞋墊也是特殊設計
鞋墊有這樣設計的雖然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但看到我還是忍不住稱讚,MoonStar是認真在為小朋友做鞋子,還沒做父母的可能不知道,幫小孩子買鞋子選尺寸的時候有一個麻煩,就是不像大人自己會知道這雙是太擠還太鬆,如果只是用手去壓鞋頭或後面,可能還是抓不準!鞋墊上有這樣子的設計就很方便,拿出來給小朋友腳對一下,尺寸就可以抓得很準確!通常雖然習慣幫小孩子買大一點的尺寸,但我也不會買太大的給小朋友穿,要合腳才會好走!

這個尺寸算是抓到非常剛好了!
接下來就是這雙鞋實戰的狀況了!

最近我兒子最熱衷的活動之一就是騎滑步車,這雙鞋算是滑步車良伴,一個是他的抓地力夠,所以要加速或者是緊急要用腳磨地煞車,都有不錯的性能!當然小孩子的腳愛出汗,這雙鞋的網面材質通風性也是沒有問題!




爬上坡也很輕鬆!

下坡要煞車只能靠鞋子的抓地力了!




除了騎車之外,去公園玩耍攀爬,當然也是小朋友的標準行程:




穩到可以讓我爬高高跳舞!



有一天還去跟表哥表姐賽跑,雖然年紀差太多跑不贏,但這雙確實是適合跑跑跳跳的鞋子!



款式簡單大方,做街頭造型的穿搭也是不錯:
不知道怎麼露出這小痞子的臉



開心地穿去上學
這雙算是現在這個季節主打款之一!
重點非常明確--速乾,我光看到速乾兩個字就興奮了!因為才沒多久前我兒子就因為把另一雙鞋上面弄滿泥巴,回家花了半天才幫他洗乾淨不說,鞋子大概在後陽台放了一個禮拜都還摸起來濕濕的!所以速乾這個功能相信對童鞋來說非常實用
最近常常雨一下就是用倒的,而且說下就下,有時下得都心煩了,但這雙鞋的特色剛好在這季節發揮得淋厲盡致,出去玩如果一不小心淋到雨,放到後陽台曬一下,隔天就乾了!


最後,最近月星在南港CityLink的旗艦店重新裝修開幕,我們也有去逛一逛,但因為那天把順序弄錯了,他買了玩具之後只想要趕快衝回家,所以拍照的時候,表情非常的不配合!這邊款式非常的豐富,建議大家對MoonStar的鞋有興趣可以去逛逛!







拍沒幾張照片就開始彆扭

現在還有足測的服務,我妹妹有做了個測試,可以精準的量出自己腳的尺寸,大家可以來試試





總結:
這是我的第一篇試穿文,也是第一篇有關介紹鞋子的心得文,要謝謝MoonStar讓我不用陷入天人交戰的情況,因為如果要寫心得的商品我覺得不好,但又必須要寫些正面的心得的時候,相對來說就要很努力掰出一些東西,但這雙鞋基本上,在很多小地方都很用心,基本上小朋友是不太會騙人的,他也許說不出好在哪裡,但如果是穿起來不舒服的鞋子,要叫他一直穿是不太可能的,他常常早上要出門的時候還會指定這雙鞋,所以推薦起這雙鞋,完全不會有心虛的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內股太

BMI - Week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