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選購指南 (Smartphones Buyer's Guide)

最近有些朋友可能知道我對智慧手機很有興趣,想買新手機前會問問我的意見,所以我想乾脆整理一下心得,給不管是新想要加入智慧手機陣營的朋友,還是想要換新手機的朋友參考一下!

首先,如果你是對電子產品不是特別熱衷,每次聽到甚麼新電子產品,新科技名詞就想翻白眼,然後電腦每次一跳出錯誤訊息,就馬上重開機,開一次還是不行,就再重開一次,最後就只能找個宅男來看一下!3G跟WiFi到底有甚麼不同不懂,但也不想懂的人,那你就只要看看是不是有對iPhone特別的討厭,死也不想用iPhone,如果沒有的話,那選擇就很簡單了,機型就買現在已經出的最新款(現在是iPhone 4S),然後選顏色是要白色還是黑色的,容量的話(目前iPhone 4S有16G, 32G, 64G)就是看多少錢是你負擔的起的,能買多大就買多大的,大的容量可以讓你省了要考慮留哪些MP3,影片跟應用程式,iPhone是很簡單的選擇因為大家最近熱門在討論的新遊戲,新應用程式,iPhone上幾乎都會有,讓你一定跟得上,雖然大家的iPhone都長得一樣,但配件已經出了多到數不清,最近連耳機孔都可以裝飾,如果手機使用上碰到問題,甚至故障,大概也很多人都碰到了,所以解決的方法都很容易可以找到! iPhone在很多地方都不是最好的,但也沒甚麼會差到讓你不能接受的!  iPhone絕對是現在最輕鬆就可以用得很開心的選擇!

再來,如果iPhone因為某個原因被你淘汰掉了(討厭的人都用iPhone,想被人家覺得你很有想法.....etc.),那機型上的選擇就多了,不管選那個作業系統,我建議有一些基本的選購原則,如果是女生的話,去店裡拿拿看各種螢幕大小的機型,看到多大的螢幕會拿起來覺得不方便,原則上是只有拿起來感覺不會不舒服,能買越大越好(不過最多也4.5"~4.7"就差不多了),因為女生通常會把手機放在包包裡,所以比較不會有太大不好攜帶的問題,而且一般女生在手機上看影片的機會比較多(趁空檔可以追偶像劇....etc.),螢幕大有很多好的地方,鍵盤也會比較好按!男生的話,手機通常是放口袋的話,就儘量不要超過4"了,否則放起來真的是有些不方便!

再來就應該看看Windows Phone適不適合你,其實把Windows Phone放在第二不是因為Windows Phone比Android系統好,只是現在Windows phone的系統算是比較沒那麼成熟,應用的程式數量比較少,所以應該是比較少數人的選擇,所以如果不合適的可以先把這個選擇淘汰掉,如果你是很喜歡新奇的事物,對設計感這件事又超級在意的人,Windows Phone是可以值得好好考慮一下,他的使用者介面是我目前覺得最好看的,因為相對比較新,未來的發展性又給人無限的想像,應用程式的數量比較少,但基本上感覺必要的也不用擔心會沒有(Whatsapp, Facebook, Twitter, MSN, angry birds......etc),機型的話,外型比較特別有設計感就是Nokia的Lumia 800, 大螢幕HTC Titan,便宜一點就Radar,其實這個陣營現在選擇真的沒有很多!

如果你很輕鬆的就淘汰掉Windows phone,那就只剩Android系統可以選擇了(Symbian? RIM? Meego? WebOS??? 別鬧了!),但如果你真的是電腦白癡,那我希望你還是好好的考慮一下是不是不要因為奇怪的原因就不要選iPhone,目前為止我碰到這樣還是選Android的人,幾乎都後悔了....Android陣營的選擇就多了,其實依照我之前說的螢幕大小去選就可以去掉很多選擇了,最好的幾個品牌就是HTC, Samsung, Sony跟Motorola,如果民族意識比較強的就可以縮小到剩HTC,如果民族意識低到近乎於零的話,老實說也可以把選擇縮小到Samsung,因為他做的手機真的是不錯,Galaxy S2規格沒話說,如果是等一下Galaxy Nexus還可以得到Google官方最新最快的支援,超級愛鍵盤(如果不是都打很長的英文簡訊跟Email,建議不需要選有鍵盤的,機身比較厚,鍵盤通常也都用不到!)就選Motorola的Milestone 3, 男生要帥氣我推薦等RAZR(螢幕是4.3",但超薄的機身應該可以彌補一些,但還是要看實機就是了!),Moto相信也是可以得到Google官方最好的支援(都買下來了,能對自己人多差....)Sony的話就適合對日本品牌設計特別有好感的,SE Arc(還有Arc S,因為長得一模一,就看那個顏色你喜歡!)我覺得也是外型最好看的手機之一,HTC就是decent,懶得想就是Sensation(Desire HD大家也還是非常推薦,但有鑑於現在價差真的很小了,而且後出的Sensation應該軟體更新的支援可以比較久!),螢幕不要太大就Incredible S,大螢幕就等Sensation XL!

希望這一篇能夠讓大家在選擇的時候可以更輕鬆選到自己想要的手機,smartphone這東西,沒有用也不會死,但用了如果沒有帶又會想死,積極上的意義就想可以有效利用我們生活上所有的零碎時間,在乎的親人朋友可以很容易的保持聯繫,但通常最多就是在玩遊戲就是了......XD

留言

  1. HTC的手機都馬長一樣,重點是也沒愛鳳好看,三星基本上我對這品牌有不好的印象,所以雖然他規格不錯,但就是不太想買,有鍵盤的SONY MINI也不錯,癮科技的介紹上感覺速度蠻快的,ARC當然也不錯,但是花太多錢在買手機上還是我不能接受的~哈哈,對了可以放幾張圖,增加可看性~不然都是字也蠻累的

    回覆刪除
  2. 哈 要找圖我太懶了~ 你說的是Xperia Mini Pro嘛 我也有看到評價還不錯,價錢也真的很便宜,但3"螢幕真的有點太小了,我建議買觸控手機還是螢幕大一點好,很多遊戲跟應用程式是不太適合小螢幕的,瀏覽網頁跟看影片也是有差~看來你比較喜歡SE的外型,如果要定價比較低的我覺得neo還不錯,壓在一萬以下,但SE在Android的版本更新上腳步還是都慢了一些,所以我比較不推薦~

    回覆刪除
  3. 手機我覺得實用就好,螢幕小一點也好,真的要查東西還是會查,比較不會大家出門一直在玩手機~哈哈,不過3點多吋的感覺還OK啦,四吋可能就不太能放口袋了,而且HTC跟愛鳳也太多人用了,大家都一樣很無趣,系統更新慢倒是還好,反正也很多刷機的教學,真的有需要再刷就好,而且如果手機偏實用的話也不一定需要一直更新,很多人更新只是為了爽度而已。

    回覆刪除
  4. 哈哈 看來你已經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了,我這篇本來就是寫給不知道怎麼決定的人!其實很多使用上的情況真的是要實際上使用一陣子之後才會知道的,像我同事之前就問我要買那隻,我跟她說不需要有鍵盤的,螢幕大一點,結果她竟然買了Desire Z,一開始也是蠻開心的,可是實際上用了一陣子之後就開始後悔了,因為有些使用上的習慣是你真的使用了才會開始慢慢發掘的,像iPhone,iPad我也是開始使用之後,慢慢很多你使用這些工具的方式就會改變,有的時候也不是一下說得清楚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oonStar 童鞋試穿心得

內股太

BMI - Week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