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in MWC 2012

這次的MWC裡,HTC算是最受矚目的,發表了新的line up,新的命名方式,更新的硬體規格,當然最後是不是受到消費者的喜愛還需要時間來證明,但在這些新產品上可以看到一些這個公司所努力的方向!

這次最大的重點,而且他們也擺明的說了,就是照相的功能.很巧的是,這次MWC另一個話題就是Nokia所推出的4100萬畫素照相手機,所以難免大家會把這兩家拿出的新功能來做些比較.4100萬畫素感光元件的好處,我想我在影像這方面不是那麼專業,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用到這麼大的大圖輸出,而且在手機的光學元件的限制下,帶來的進步也還是有限,我還以為數位攝影已經脫離了一昧的追求更高畫素的階段,我認為這種超高畫素的配備算是比較偏向話題性大於實用性的.反過來看HTC在照相這一塊上的加強,新的手機上的加裝了一個獨立的影像處理晶片,主打的功能是可以更快速的對焦和連拍,快速的啟動相機和邊錄影邊拍照,這一些功能相對是非常貼近一般日常使用的需求,手機相機平常不外乎就是做一些snap shots,在路上或是去到任何地方看到有趣的東西可以立刻拍起來之後回味或是放上社群網站跟大家分享,所以快速啟動,快拍都是最實用的功能,我覺得光從這點就覺得HTC是從一個貼很近使用者的方式去研發新產品.

再來是講到這次新的三支手機的外型,在正式發表之前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的間諜照流出了,本來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我覺得跟Sensation感覺很像,不是很漂亮,但正式發表之後,雖然外型還是有Sensation的影子,但在顏色跟外殼材質上做了些改變,整個反而有一種要走出HTC自己的設計風格出來的感覺,之前我在使用Sensation的時候,整個被蓋可以拿下來的設計讓我有些感冒,這樣的設計在手機整體的密合度跟扎實感上都差了一些,後來看到Nokia的Lumia 800出來,他的外殼材質的一體感是我非常欣賞的,想不到這次的one X,還真的用跟Lumia 800相同的外殼材質,作背蓋不能拆下來的設計,其實對這樣的設計有蠻多不同的看法,很多人希望能夠換電池跟插卡,對我來說,能使整體設計的完成度更高才是正確的決定.

-更新-

我還想對我在一些論壇上網友發表的意見表達一些看法,有人看到One X不能換電池跟插記憶卡提出"HTC有沒有在做市場調查的評論",其實我對市場調查有不同的看法,當然市場調查在行銷上面有他相當的重要性,可以作為方向的指標,但賈伯斯也有說過,他覺得市場調查沒有用,因為消費者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覺得這想法在科技產品的研發上是正確的,畢竟在一個新產品的使用習慣跟應用方式在未推出之前,消費者不太可能想像的到,換電池跟記憶卡的必要性有討論的空間,不過這些不太可能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司研發團隊沒有思考過的問題,雖然不是說建議這些品牌一意孤行,閉門造車,但如果一直太在意市場調查,反而會對未來產品的設計有所限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oonStar 童鞋試穿心得

內股太

BMI - Week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