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iPad

近幾年來每次Apple要發表新產品,都是大家最興奮的時候,期待這家領導的科技公司又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新奇商品!當然這次新的iPad的發表也不例外,在之前網路上大家就開始猜測各式各樣的規格,會不會有什麼驚奇的設計之類的,不過這一次新iPad的規格還真的在發表前幾乎都被大家預估到了,Retina Display, 更好的相機和4G LTE,所以可以說真的比較沒什麼驚喜,當然我也是希望能夠看到完全出乎意料的商品,但其冷靜下來看,我們給Apple的期待太高了,本來Apple的商品週期也沒那麼短,iPod的成功之後也是過了很多年才終於來了iPhone,iPad剛出來的時候,大家也只覺得就是放大版的iPhone而已,也沒什麼驚喜,是到後來實際的應用出來了,大家才體會到這個新category的商品的樂趣!

來看到這次的The new iPad,可以說幾乎把原來Apple iPad贏別家同類型商品的優點都保留了,但是在最基本的地方加強,其實一個平板最重要的一個裝置是什麼,我想很明顯的就是他的螢幕了,這螢幕不但是顯示裝置也是操作的介面,我覺得Apple去加強這方面的用心是可以感受的,iPad的成功已經讓我們領會到,這個category的產品重點是在他的應用方面,所以提供一個更好的介面,讓軟體的開發商甚至是終端的消費者本身去發揮,其實很多應用是商品設計的時候沒辦法那麼全能的去想到的,但解析度更高的螢幕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點,譬如說在相片的展示上可以做到像用紙本相簿的畫質,在一些關於美術的應用上可以有更好的表現等等,這只是我一時能想到的,更何況本來用來看影片,更高的解析度大家一定還是會比較開心的!

新的相機鏡頭的話,就有點有趣了,在iPad 2配備鏡頭的時候,配備了一顆以當時主流規格來說真的是差了蠻多的鏡頭,當時Apple的解釋是說,平板本來就不適合拍照,所以只需要一個主要用來視訊跟應急的時候用的鏡頭就好了,但到了The new iPad,突然平板就適合拍照了,雖然畫素還是比iPhone 4S的差一點,但算是大進步,這一點是會讓人有點想酸Apple,但畢竟也沒有人的判斷會是一直正確的,本來產品上就是在一直修正.

LTE當然是隨著網路的進步,勢必要配備的,竟然這次iPad已經先有了,可見下一代iPhone最基本的規格就是到4G了,網路的速度也是這些行動產品最關鍵的一個元素,如果網路不順暢,幾乎有八九十的應用都斷了一支腳.

我對於這是新的iPad的感想是"不驚喜,但是十分認同",有了iPad 2的話我不覺得有升級的衝動,但如果我現在要買一台新的平板的話,新iPad絕對會是我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oonStar 童鞋試穿心得

內股太

BMI - Week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