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 - Week 1

有了體脂計的第一個星期,本來不太想把results放上來的,因為沒什麼傲人的成績還蠻丟臉的,但既然要給自己做個記錄,還是厚臉皮的放一下吧....

Week 1
基本上體重沒什麼顯著的下降,8/11第一次實行所謂的"減肥瘋狂日",這一天就不忌口,想吃什麼就吃,8/12早上量的體重就馬上反應出來了,但其實我本來每天的食譜也不是特別極端,只有晚餐不吃澱粉類,也幾乎沒有喝有糖分的飲料,早午餐的時候會儘量增加蔬菜類的攝取量,所以其實在休息日這天,我也沒多瘋狂就是了,另外8/10晚上李奧請我吃高級燒肉,吃了很多肉甚至有起士跟肥肉,也喝了不少酒,但後來回家就大吐一場,所以到底有攝取到多少真的是無從估計,所以從體重來看,這個星期做了不少運動,飲食也有留意,但說起來也只減到一公斤,真的是蠻沒成就感的!

再來就是注意另一項數值,體脂率,這一週下來,體脂率看起來是有減了1%多一些,雖然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數字,但跟體重比起來,這1%感覺珍貴多了,其實我是蠻期望今天早上體脂會正式掉到19%開頭,但20.1%也只能接受了,如果用這兩個數值合計來看,其實這個星期我是減掉了1.3公斤的脂肪,這樣聽起來激勵人心了一點,如果只是用一般的體重計,也許我在8/12早上看到體重的回升我就放棄的大吃特吃了!

在慢跑方面,除了買Bikila LS外,看了New Balance網站上的Good Form Running之後,我也調整了我的慢跑姿勢,一樣穿著我的Nike慢跑鞋跑40分鐘的routine,跑下來一個是很明顯的速度變慢了,本來平均一公里差不多5分鐘多,變成要6分鐘,另外就是小腿肚跟腳弓的地方比較酸痛,希望這樣是正常的!

殺!!
因為之前第一次穿Bikila LS留下來的腳背痛雖然好很多了,但遲遲沒有完全散去,所以買了跟咖哩一樣的護腳踝,這一對跟TOP KING的比起來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價錢,低調就好了...

第一個星期感覺成效有限,這個星期應該會在飲食上多注意一下,希望看到比較大的改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oonStar 童鞋試穿心得

內股太

BMI - Week 8